保持革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充实精神文化生活----记离休干部参观潘鹤雕塑艺术园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05-24   浏览次数:59

    为配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丰富我校离休老干部的精神文化生活,2016年5月16日,离退休工作处和离休协会组织我校离休老同志到广州美术学院潘鹤雕塑艺术园参观学习。

    潘鹤是中国成就卓著的雕塑艺术家、广州美术学院终身教授。潘鹤雕塑艺术园是目前中国最大的以雕塑家命名的户外艺术展览馆,占地面积二万七千平方米。园内收藏潘鹤先生雕塑作品百余件,作品以“世纪见闻录之历史长河”为主题,划分为求生存、求独立、求解放、求富强、求和谐五个板块,印合了中国近现代的历史进程。著名作品《艰苦岁月》、《大刀进行曲》、《开荒牛》、《珠海渔女》、《广州解放纪念像》等都在园中展出。

    雕塑作品展现了中华民族不屈不挠、拼搏进取精神,再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艰苦奋斗、廉洁奉公的光辉形象,离休老同志在参观中既欣赏了高雅艺术,丰富了精神文化生活,又是一次保持公仆本色,保持革命情怀,牢记党员身份,坚定理想信念的教育学习。

本次参观学习得到广州美术学院原党委书记杨珍妮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大家纷纷表示对此次活动非常满意,感谢学校对离休老同志的关怀,大家欢聚一起既愉悦了心情,也增进了感情。

 

 

 

 

离退休工作处党委

2016年5月17日

杨珍妮书记现场讲解

离休老同志现场参观

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