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老人进修学院《会声会影》课程获首届精品课程优秀奖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05-24   浏览次数:31

    2016年5月19至20日,中国老年大学协会高校老年大学工作委员会一届二次会议在西安召开。会议由西安交通大学思源老年大学承办,全国29所高校老年大学代表参会。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小力、教育部职成教司城乡社会教育处处长刘英、西安市老年大学校长魏富良分别就目前高校老年大学的办学现状、资源优势和发展前景做了具体分析,对高校老年大学发展方向做了明确的指示。参会代表就各自办学条件、工作思路、教学经验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本次会议首次组织了老人教学精品课程评选,共10个学校申报了不同门类的精品课程。我校的《会声会影》课程获得优秀奖。

    《会声会影》是我校姚鎏兴老师针对老年教学自编的电子课件。该课件主要面对家庭影视制作进行非线性编辑,利用模板功能对图片、录像、文字、音乐等素材进行裁剪、编辑,制作高质量的视频文件或光盘,功能强大,易学易用。通过学习,学员可制作出反映工作、旅游、生活等简单影视作品,为退休生活增添乐趣,深受学员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