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一行到院关工委进行调研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06-12   浏览次数:33

为贯彻落实学校关工委2016年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我校关工委工作的开展,5月24日—6月2日,学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钟雪云、秘书长朱家明一行分别到校本部及华文校区各二级关工委进行工作调研。

钟雪云表示,中央和地方都设有关工委,以习近平总书记为代表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各级关工委的工作。我校关工委成立于1992年,经过二十余年不断的摸索和实践,已经积累了一定的工作经验。现阶段我校关工委工作在不断扎实工作基础的前提下,以树立自己的工作品牌为目标。校院两级关工委应当积极搭建平台,在学生工作和关工委工作中寻找切合点,发挥好离退休老同志在学生和青年教师成长成才中的独特作用。

朱家明表示,关工委工作是党委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关工委是以党委为主导,“五老”人员为主体的工作。校院两级关工委首先要有准确的工作定位,充分认识到关工委工作对于学生工作的辅助性。校院两级关工委既要充分掌握本单位的“五老”资源,发挥“五老”教书育人的优势作用,也要考虑到“五老”人员的实际情况,要量力而行,充分保障“五老”人员乐享轻松愉快的离退休生活。

各单位十分重视这次调研工作,有的学院的院长或党委书记也抽空参加了调研,有的学院还专门准备了书面交流材料。在调研过程中,校院两级关工委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交流,各单位对各自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和梳理,指出本单位关工委工作存在的优势条件和不足,并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提出了今后的工作构思,也纷纷表示将一如既往的配合校关工委的工作,共同将关工委工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

参加调研交流的二级关工委单位:医学院、理工学院、生命科学技术学院、药学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新闻学院、外语学院、华文学院、文学院、经济学院、管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艺术学院、国际学院、国际关系学院、法学院、校工会第一附属医院、信息所、体育学院

 

 

                   暨南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暨南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党委

                          2016年6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