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课堂乐融融,教学相长意无穷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06-12   浏览次数:82

    6月3日,夏天已至,蝉鸣初起。和煦的午后,由暨南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和“JNU离退休”微信公众号志愿者服务团队联合举办的“微信使用技巧”教学小课堂在学校西门老干楼5楼活动室举行。约40位离退休教职工参与了本次培训活动。

    小课堂尚未开始,部分老同志便陆续赶来,把活动室坐的满满当当的,志愿者们协助未安装微信软件的老同志们提前安装好微信,并为其注册账户,贴心提醒请务必记住账号密码。

    在课堂上,主讲志愿者向“学员们”介绍了微信聊天、内容分享以及公众号使用等技巧。离退休教职工们学习热情高涨,积极与身边同伴或一旁的协助志愿者交流请教,力求使自己掌握每一种操作。通过“学习+实操”的教学方式,老同志们一步步尝试使用了微信的多种功能。有老同志反映:“微信是现在常用的通讯工具,学习微信既方便生活也使自己不断跟上时代的步伐。尽管不能通过一次课就将其玩得很溜,但每次学多一些,也能慢慢地掌握微信的使用技巧。”课后,老同志们都纷纷表示本次活动非常有意义,并希望以后能多举办同类活动来丰富离退休教职工的退休生活。

    在本次小课堂中,有十多位志愿者到场进行协助,在课前课后为老同志们解答手机应用所遇到的一些问题。志愿者们反映自己在本次活动中收获良多,也表示老人家们不断学习、积极求知的精神态度感染了自己,并提醒自己要永远保持好学与上进的心态。

    “微信使用技巧”教学小课堂的举办,既丰富了我校离退休教职工的退休生活,又能以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加强老同志对青少年的关心与教育。

 

    让我们一起来感受下微信小课堂上认真学习的“学员们”和耐心辅导的志愿者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