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党委中心组举行学习讨论会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09-01   浏览次数:46

    8月29日,处党委中心组在老干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学习讨论会。处领导班子成员周敏、朱家明、何广坚,处党委在职委员黄晓明、张贵平、杨锦标、钟雅芳、邓本灵,退休科科长李剑参加了学习讨论,主要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学习讨论会由处党委书记朱家明主持。

    处党委中心组成员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中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取得的伟大贡献和得到的历史启示,并表示面对未来,面对挑战,全处党员干部要强化“赶考”意识,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提出的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8个方面要求,永葆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在新的时代条件下,保持清醒的头脑,深刻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把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以《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提出遵循“四个更加注重”为离退休工作的重点和方向,坚持服务与管理相结合,寓管理于服务之中,不断丰富服务内容、创新服务方式,真心实意、热情周到地为离退休老同志服务。

    与会人员逐条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大家认为:党中央制定《问责条例》表明我们党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问责条例》唤醒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要把贯彻落实《问责条例》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认真对照检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制度建设,规范各种行为,切实抓好各项规章制度的落实;党政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认真学习、深刻领会《问责条例》,要全面准确掌握违反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不履行或者不正确履行责任将予以问责的六种情形;处党委要落实好主体责任,推动党组织和党的领导干部切实把责任扛起来,保证党的领导坚强有力;通过一些被通报对履行“两个责任”不力的典型问责案例,可以起到更有效的警示教育作用。(李剑)

处党委中心组成员认真学习中

处党委中心组成员认真学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