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处召开离退休教职工情况通报会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09-13   浏览次数:58

 9月13日上午9点,我校离退休教职工通报会在老干楼5楼多功能室举行。学校40多位离退休人员和我处工作人员出席会议。通报会由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周敏主持。

 周敏处长通报了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阶段性成果。学校入围广东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高校以来,发展势头良好,分别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发展、科研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等方面取得阶段性的成绩: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本校学生在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师资队伍建设成绩斐然,新增国家级人才33人ESI学科排名稳步向前,随着材料学、生物学和生物化学2个学科相继进入ESI世界排名前1%,学校目前已有6个学科进入ESI世界排名前1%;科研创新能力和社会服务水平持续增强,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获批量跻身全国前十;国际化水平取得跨越发展,我校在2015年西南交大发布“大学国际化水平排名”中位列第13位

周敏处长讲话

 

 会上,周敏还向老同志们通报,学校的校庆纪念日是11月16日,学校以“逐梦高水平,暨情创未来”为学校110周年校庆的主题,本着“隆重热烈、俭朴务实、办出特色”的原则,将11月18日至20日举办校庆系列活动。

 最后,周敏处长还对离退休工作处今年开展的老年节活动安排、开展老同志正能量活动、离退休工作处数据库建设情况、防诈骗知识、健康讲座时间安排等内容进行了通报。

 听取通报内容后,老同志们充分肯定了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发展所取得的显著成绩,并对建设国家“双一流”的高水平大学充满信心。

 通报会结束后,校医室中医科彭明鹂医生为老同志讲授《秋季中医养生宜忌》,以中医专业的角度与大家分享了秋季中医养生的知识。随后,慢性病的主管医生祝琳介绍了暨大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老同志们提供家庭医生的服务内容。

 

健康讲座现场

 

 本次健康讲座深得老同志们的欢迎,他们普遍反映,该讲座主题新颖,内容实用,收获甚多。

离退休工作处

2016年9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