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春季饮食禁忌
发布人:sultxcdy  发布时间:2016-04-13   浏览次数:245

1、忌多

  应少吃多餐,忌暴饮暴食。饮食过多,会使胃肠发生急性扩张,引起胃肠消化吸收功能紊乱。有的研究表明,少吃多餐是防止肥胖的好方法。

  2、忌硬

  人到老年,牙齿松动,消化功能低下,食物宜切碎煮烂,蔬菜宜用嫩叶,忌进食过硬和油炸或过干食物。

  3、忌咸

  老年人不可吃过咸食物,以免引起水肿和加重心肾负担,同时咸也不利于预防高血压和中风等病症。

  4、忌烟

  吸烟可致多种疾病,如癌症、咽喉炎、支气管炎等疾病,故有此不良习惯应戒掉。

  5、忌偏食

  老年人饮食应多样化,合理搭配食物,注意补充些含铁、钙丰富的食物,因铁是合成血红蛋白的主要成分;缺钙易发生骨骼脱钙和骨质疏松。

  6、忌寒

老人体多阴虚,不喜寒,饮食宜热,可暖胃养身,尤其在寒冷的冬天。

  7、忌陈

  老年人抵抗力低,消化腺分泌机能减退,胃肠蠕动弱,若食品不新鲜,易造成消化、吸收不良及消化道其它不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