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人员办理退休报到手续
发布人:肖祺  发布时间:2015-03-04   浏览次数:654

一、报到

新退休人员领取人力资源开发管理处发放的退休证后,到离退休工作处退休科(老干楼403)报到,填写个人信息登记表。

二、党员办理组织关系转移手续

新退休党员持原工作单位基层党组织开具的组织关系介绍信,到校党委组织部(行政楼920)办理党员组织关系转移手续,持组织部开出的介绍信到离退休处党政办公室(老干楼302)报到,填写党员基本信息登记表。离退休工作处党委根据新退休党员的原有单位划分到相关退休党支部,新退休党员持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开出的介绍信退休党支部书记报到。

三、调整医药费缴费比例

新退休人员持教工医疗证到学校公医办(行政楼503)加盖“退休”章,到校门诊部看病按10%交纳医药费。

四、领取住房公积金

新退休人员在退休前没有办理过住房公积金提取手续的,可以凭退休证至财务处会计科(行政楼227)领取《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表》并盖章。新退休人员持本人身份证、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表、退休证到指定银行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手续。

、退养老保险金个人缴费部分

新退休人员的养老保险金个人缴费部分将于退休后六个月内,退回本人工资账户

七、老年优待卡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