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退休教职工秋游行程安排
发布人:何泽新  发布时间:2019-10-28   浏览次数:275

一、东莞华阳湖湿地公园 古梅生态农业园一天

(一)行程安排:

08000930 暨大出发, 前往东莞

09301130 游览东莞华阳湖湿地公园

11501250 用餐

12501320 乘车前往 古梅生态农业园

13301500 游览【古梅生态农业园】

15001530 结束回广州

――――――――――――――――――――――――――――――――

(二)景点介绍:

华阳湖湿地公园:位于东莞市麻涌镇西侧,总面积 351.97 公顷,具有河流湿地和湖泊湿地的复合特征。广东麻涌华阳湖国家湿地公园按“截污、清淤、活源、治堤、修复”的思路开展湿地水污染治理、受损湿地恢复和湿地文化重塑,是三角湿地生态保护体系建设和绿色生态水网建设的典范。华阳湖湿地公园由华阳湖、麻涌河、第二涌、第三滘,以及马滘河组成,湿地率高达 83.91 。经调查研究,湿地公园内共记录到哺乳动物 3 目 3 科 8 种,占全省 144 种的 5.56 ,占全国已记录 673 种的 1.19 。有记录的鸟类 15 目 35 科 87 种,当中珍稀濒危重点保护鸟类 15 种。

古梅生态农业园:生态园位于东莞市麻涌镇,紧邻国家级湿地公园—— 华阳湖,园区占地约 500 亩,以特色农业种植为基础,以民宿、旅游、养生、生态食品等配套为辅,旨在打造成为东莞甚至珠三角地区集休闲观光、旅游度假、生态餐饮为一体的综合性农业生态观光体验示范区。

【注意事项】

1.华阳湖湿地公园为湿地生态系统,难免园里会有些蚊虫,请自备防蚊虫药膏、喷雾等防蚊或穿长袖衣服。

2.注意天气变化,景区大部分是野外风景,带好雨伞等雨具,穿戴防滑性较好的鞋子。

3.园区内鸟类均为国家一、二级保护级动物,请爱惜动物不能随意喂食个人食品,不要追赶、惊吓鸟类动物,以免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二、顺德顺峰山公园 清晖园一天

  

  

(一)行程安排:

08000930 暨大集中出发, 前往顺德顺峰山公园

09301130 游览顺峰山公园

12001330 用餐

13301430 参观【清晖园】

1430      结束愉快旅程,送回原接团地点

――――――――――――――――――――――――――――――――

(二)景点介绍:

顺德顺峰山公园:顺德“新十景”之一,位于佛山市顺德新城区西北部太平山麓。公园兴建于1999 年,突出“山色水韵”为主题,依据历史古迹、山势地貌形成以两湖(青云湖区、桂畔湖区)、两塔(青云塔、旧寨塔)为主要旅游轴线,构成“桂海芳丛”、“汀芷园”、“步云迳”、“雅正园”等景区共24 个。

清晖园:享有中华第一牌坊美誉的清晖园是一处始建于明代的古代园林建筑,位于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大良镇清晖路,故址原为明末状元黄士俊所建的黄氏花园,现存建筑主要建于清嘉庆年间,是富有特色的岭南园林。清晖园是广东四大名园之一,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