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众一心 做好防护——致暨南大学全体离退休教职工的一封信
发布人:何泽新  发布时间:2020-01-31   浏览次数:266

学校离退休教职工:

近期,全国多地陆续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党中央、国务院对此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作出批示,上级部门印发多个通知,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为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以及相关部门的一系列部署要求,有效防止疫情扩散,特向全校离退休教职工发出以下倡议:

一、认真做好自我防护。面对疫情,各位离退休教职工既要认识到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但也不必过度紧张,要进行科学防范;保证充足睡眠和充分营养,提高自身免疫力,食用肉类、蛋类要煮熟煮透,不接触、不食用野生动物;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及时清理垃圾,保持整洁卫生;冬春季节交替之际温度变化较大,要注意保暖,尽量避免感冒;咳嗽或打喷嚏时使用纸巾或曲肘遮掩口鼻,防止飞沫传播;在公共场所自觉佩戴口罩,不随意丢弃使用过的口罩;主动获取和学习由权威机构发布的防病知识和疫情信息,增强对虚假和错误信息的辨识能力,防止上当受骗。

二、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离退休教职工要及时关注和相互转告中央、政府部门以及学校发布的相关信息和通知,并遵守疫情防控的有关规定;学校已制定实施一系列疫情防控举措,并发布延期开学通知,大家应积极配合、支持学校和所在社区落实疫情防控的具体工作,进出校门时请配合出示校园卡、注有校内地址身份证或其他能够证明与学校关联的相关证件,并需佩戴口罩,接受体温检测。

三、尽量减少非必要接触。在疫情解除之前尽量减少外出,不串门、不聚会、不聚餐,尽量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注:长者配餐服务已暂停,学校老年公共场所也暂停开放,接送老同志去华医交通车服务延期恢复,具体恢复时间另行通知);对上门探望人员礼貌予以婉拒,降低交叉感染概率,最大限度减少非必要接触活动。

四、自觉居家隔离和及时报告。如近期到过疫情发生地或与疫情发生地人员有接触的,在按要求准确报告有关信息的同时,请自觉做好14天的居家隔离,隔离期间内不得走亲访友、不得与外人接触;如有发热、干咳、乏力、呼吸困难等症状,请做好防护措施后及时到指定医疗机构就诊,并向离退休工作处报告(离退休假期值班电话请查看:离退休工作处寒假值班安排)。

五、积极传播正能量。广大离退休教职工要科学正确对待疫情,在做好防护、配合疫情防范等方面做出良好示范,带头并教育引导子女和身边亲友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坚定信心,积极宣传党和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政策和举措,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发挥老同志应有作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关乎每一个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而这不仅是政府的责任,不仅是医护工作者的使命,也是包括全体离退休老同志在内的每一位公民的职责和义务。我们要从我做起,认真做好个人防护,为抗击疫情尽一份努力。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科学防治,一定能够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祝各位离退休教职工健康平安!

离退休工作处

202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