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离退休管理服务各项工作的说明
发布人:何泽新  发布时间:2020-04-30   浏览次数:594

各位离退休教职工:

当前,境外疫情暴发增长态势仍在持续,广州市民因境外新冠病毒病例输入而引起的传播感染风险依然存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仍然较大,疫情防控工作一刻也不能放松。我处始终把新型冠状病毒易感高危人群——离退休老同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第一位,根据教育部、广东省教育厅、广州市民政局以及学校相关工作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结合离退休教职工身心特点和实际情况,科学有序、统筹安排,开展各项管理、服务工作。现就疫情防控期间我处近期各项工作安排作以下说明:

1. 根据学校统一部署,自413日起,学校各单位、部门的行政管理人员、其他专技人员和工勤人员全员到岗上班。请需要办理离退休教职工境外工资、遗属生活补贴和去世教职工丧葬费、抚恤金等业务的人员于上班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2:00,下午2:305:30)前往离休科或退休科进行办理。

2.因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停开的校内就医专用交通车已于413日起恢复服务,接送有需要的离退休老同志到华侨医院就医。

3. 老人进修学院2020春季线上课程将陆续在“JNU离退休”微信公众号和班级微信群免费推送,具体上课时间、教学内容及操作方式敬请留意相关通知。线下课程学费、补报名、开学时间等有关事项,将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和学校工作安排另行通知。

4.根据学校疫情防控要求,我处已逐步开展慰问工作,针对独居、病重、高龄等特殊群体的离退休教职工已通过电话、微信等形式进行慰问,上门慰问将根据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再作安排。

5.目前尚处于新冠疫情防控关键期,为避免人群聚集,离退休教职工活动中心仍继续暂停开放,恢复时间将根据疫情防控的情况另行通知。

6.根据广州市民政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养老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相关要求,我校长者大配餐仍继续暂停供应,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7.学校原定每年5月开展的离退休教职工体检工作,将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和学校工作安排顺延,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8.离休干部复转军人“八一”座谈会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和学校工作安排另行通知。

9.因受新冠疫情影响,今年党员的党费收缴问题经咨询组织部,党费收缴拟由各离退休党支部书记根据实际情况,可采取多种方式收缴(如微信等)。

疫情防控期间,希望各位离退休教职工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继续积极配合和支持学校防控工作,如若遇到问题或特殊困难,可致电离退休工作处相关科室:党政办公室 85228411,离休科 85220153,退休科85220155/85220156

特此说明,请互相告知。

离退休工作处

202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