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归课堂的感觉,真好!——记离退休教职工“开心吧”新学期开学第一课
发布人:何泽新  发布时间:2020-09-25   浏览次数:171

  阳光明媚迎开学,秋风习习荡疫霾。经过近九个月的等待,9月23日上午,离退休教职工“开心吧”的学员们在老干楼四楼课室欢聚一堂,开始新学期线下开学第一课。离退休工作处谢明天处长、陈亮书记来到课堂,看望开心吧的学员们,查看课堂教学开展情况。

  

  上课前,谢明天和陈亮仔细查看了课室环境以及教学设施设备准备情况,并在现场为学员送上了开学祝福,祝愿学员们身体健康、快乐学习、安享幸福晚年。他们表示,开学第一课来之不易,得益于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的良好成效,是包括全体离退休老同志在内的全国人民共同努力的成果,在目前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下,离退休工作处也将积极作为,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希望各位老同志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继续配合和支持学校做好各项工作,同时希望“开心吧”能够越办越好,积极传播正能量,共同把“开心吧”打造成为老同志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精神家园。

  

(谢明天和陈亮讲话)  

  按照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离退休工作处提前做好复学有关准备,认真做好课室清洁消毒、卫生检测、室内通风等工作,配备必要的防护用品,并对前来上课的学员做好体温登记,讲解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并提醒学员保持距离,为师生正常开学上课提供保障支撑。

  

  新学期开学第一课教唱《走进新时代》和《大中国》两首歌曲,师生学员们齐心协力、相互协助,课堂学习氛围浓厚。钢琴伴奏老师刘迪是我校教工的老母亲,长期坚持义务伴奏,为“开心吧”无私奉献。原负责教唱歌曲的老师由于疫情防控原因未能来到课堂,音乐基础知识扎实、教学经验丰富的周声仪老师主动接替教唱任务,通过教大家唱谱,来提供大家识谱能力和唱歌能力,并详细讲解歌曲的知识点、重点、难点。虽然学员们普遍年龄比较高,但上课热情高涨,认真学习、做笔记,下课后主动向周老师请教演唱方面的问题。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学员们进步很快,唱几次歌谱后,就能填词歌唱,很快就学会唱这两首歌曲。

  

(课堂现场)  

  开学第一课在《大中国》大气豪迈的歌声中结束。学员们表示,重新回到课堂上课,看到久违的老师和同学,倍感激动和亲切,能够重回课堂上课的感觉真好,来开心吧,真的很开心。(开心吧 李丽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