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学校发展,情牵乐龄健康——我处举办离退休教职工情况通报会及健康讲座
发布人:何泽新  发布时间:2020-09-29   浏览次数:251

9月28日上午,我处在老干楼五楼活动室举办离退休教职工情况通报会及健康讲座,校党委原书记张德昌、校党委原副书记刘羽、校党委原副书记关汉夫、原副校长张永安,离退休工作处处长谢明天、处党委书记陈亮、副处长肖海滨、李剑出席活动,学校离退休教职工及我处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通报会及讲座现场)

首先,谢明天通报了学校做好疫情防控、推进“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学校领导班子换届和分工、中层领导干部换届等相关情况,并从领导班子搭建、服务队伍建设、理清为老服务思路、打造老同志新的精神家园以及倾听老同志呼声五个方面介绍了离退休工作处工作情况。他指出,学校在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积极推进“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复学复工有序进行,经过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学校综合实力稳步提升,人才培养体系进一步完善。他表示,离退休工作处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搭配合理、团结协作,并积极开拓离退休工作新面貌与新思路,团结带领全处工作人员,共同营造“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良好氛围,着力提升各项服务保障质量和水平。对于离退休工作处下一步工作思路,他从六个方面进行了说明:一是坚持党建工作引领,加强关爱工程建设;二是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重大问题集体决策;三是坚持“六个老有”方针,让老同志活得更精彩;四是坚持工作通报制度,畅通沟通渠道;五是坚持走访慰问制度,解决老同志实际困难;六是坚持信访接待制度,构建和谐校园氛围。  

(谢明天通报有关情况)

会上,谢明天对于近期离退休教职工反映较多的生活待遇发放、物业管理服务、快递代收点设置、公费医疗报销流程、预防诈骗等热点问题一一作了回应。最后,他表示,离退休工作处将按照学校要求继续做好离退休教职工服务管理工作,切实落实好老同志的相关政策和待遇,进一步提升学校离退休教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归属感。同时,国庆节、中秋节即将来临,谢明天也代表离退休工作处向全体老同志提前送上了节日的祝福。

针对近期社会诈骗案情有抬头趋势,离退休工作处特邀中国建设银行广州暨南大学支行行长王颖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向老同志普及防诈骗知识与技巧,以提高老同志自我防范意识与防诈骗能力,保障老同志的合法权益。    

(王颖科普防诈骗知识)

随后,我处特邀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骨科梁耀中主治医师为在座的老同志做了题为《骨质疏松症的防与治》的专题健康讲座。梁医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并结合具体的案例,满怀深情地向老同志详细阐述了骨质疏松症的种类、发病机理、临床表现及危害,着重讲解了如何有效地预防以及如何治疗等方面知识。  

(梁耀中开展健康讲座)

讲座结束后,老同志围绕骨质疏松症相关问题在现场积极提出的相关疑问,梁医生均耐心细致地进行了解答。在活动现场,梁医生还带来了自己的科研团队,为到场的老同志免费检测骨密度,对于预测老同志是否患有骨质疏松症以及是否存在骨质疏松性骨折的风险等方面问题起到了积极的提醒作用。此次讲座也为大家的健康生活提供了良好的指导,加强了预防骨质疏松的意识,丰富了自我保健的知识。活动结束后,中国建设银行广州暨南大学支行工作人员为每位参会人员赠送了小礼品。

(免费骨密度检测)

离退休工作处新一届领导班子上任以来,积极深入调研了解离退休教职工需求,在做好疫情防护常态化工作前提下,直面问题,多方协调沟通,守护离退休教职工健康与安全,为学校教学、科研中心工作提供基础保障,创建和谐校园。本次会议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第一场面向全校离退休教职工的线下活动,活动得到了学校离退休教职工的积极响应与踊跃参加,许多老同志拄杖甚至坐轮椅前来参会,5楼活动室座无虚席,从五十多岁到九十多岁,老同志们满怀热情、全神贯注聆听讲座。参加活动的老同志纷纷表示,此次会议不仅让大家增进了对学校近期工作的了解,对学校未来的建设和发展增强了信心,同时对离退休工作处新任领导班子充满了信任与期待,并在继续关心和支持学校建设和发展的同时,积极支持与配合处领导的工作,在新任处领导的关怀与带领下,成为积极、健康、向上的乐龄老人。(文/陈慧 何影  图/何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