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为百岁离休干部陈慧祝寿
发布人:何泽新  发布时间:2020-09-30   浏览次数:192

929日上午,在学校离休干部陈慧同志百岁生日之际,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书记陈亮、离休科科长邓本灵,离休工作者协会吕先航教授,医学部副主任董军以及相关工作人员一行组成慰问组,代表学校上门为其祝寿,送去学校的关怀与温暖,感谢他们为党和国家以及学校的建设和发展所作出的贡献。

来到老寿星家中,一行人与寿星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其饮食起居和身体状况,并向她转达了学校和其他老同志的问候和祝福,叮嘱她继续保重身体,保持阳光心态,祝愿她更加健康长寿。慰问组为寿星送上鲜花、蛋糕和慰问金,为她点上蜡烛,并唱起生日祝福歌。陈亮表示,百岁人生,令人羡慕和敬仰,陈老是学校老干部的楷模,是学校的宝贵财富,是离退休工作处的骄傲,离退休工作处将继续落实离退休各项政策和待遇,积极营造尊老、爱老、敬老的良好氛围,促进暨南校园出现更多的百岁老人。  

(为陈慧送上鲜花和慰问金)

(为陈慧送上生日蛋糕)

(吹生日蜡烛)

(吃生日蛋糕)  

  

(与陈慧亲切交谈)

陈慧老师是学校第一位百岁离休干部。她于1938年参加工作并在同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42年参加东江纵队,并陆续参加了广州市抗日救亡运动、地方抗日武装、解放军三野、解放军四野及地下党,先后担任过民运队员、油印组长、交通站指导员、妇联主任、卫生局副局长等职务,1979年调入暨南大学工作, 19847月离职休养。她亲身经历了革命战争年代的艰难困苦,见证了祖国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无论是在工作岗位上,还是离休后,她始终不忘党员身份,保持本色,积极为党和人民以及学校事业贡献力量。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她第一时间响应号召,主动向党组织捐款,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合影)

对于慰问组的上门祝寿,陈慧感到十分激动与感动,对学校给予的关心和照顾表示感谢。她与每一个人一一握手,表示欢迎,并兴致勃勃地与大家一起追忆往事、畅谈发展,喜悦之情溢于言表。老干部的女儿对学校一直以来关心、爱护离退休老同志的举措表示衷心感谢,并祝愿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更大发展。(何泽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