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鼓劲提信心 悉心指导促发展——饶敏副校长到离退休工作处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人:何泽新  发布时间:2020-10-07   浏览次数:513

106日上午,饶敏副校长到我处检查指导新学期工作,并与我处全体工作人员就进一步做好离退休服务管理工作进行座谈。

首先,饶敏副校长在谢明天处长和陈亮书记的陪同下,对离退休工作处的办公环境和工作纪律进行了检查。随后,在座谈会上,谢明天处长和陈亮书记分别简要汇报了离退休工作处和处党委近期的各项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和设想。饶敏副校长听取工作汇报后,对离退休工作处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到任后取得的成绩和积极进取的工作干劲以及全体工作人员良好的精神面貌予以肯定和鼓励,并为大家送上了节日的问候与祝福。她表示,离退休工作处新一届领导班子到位后,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精心谋划、主动作为,认真倾听老同志意见和建议,团结带领全体同事在打造为老服务新阵地、创新服务思路、加强队伍建设以及整合资源、凝聚合力等方面都取得了良好成效。她指出,目前学校离退休教职工数量庞大且高龄群体占比高,离退休工作处肩负的职责更大,工作担子更重,面临的挑战也更多,同时,学校也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离退休工作,并积极创造条件,落实离退休的各项政策和待遇,大家要充分认识做好老干工作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学校实际情况,贯彻落实好中办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进一步发挥学校离退休教职工的特殊作用。

(座谈会现场)

对于下一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学校离退休服务管理工作,饶敏提出了五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做好舆情信息工作,引导学校离退休教工积极为党和人民以及学校事业贡献正能量;二是服务至上,加强精准服务意识,创新服务理念、方式,提升服务效果,做到让学校放心,让老同志满意;三是要充分发挥好 “五老”的优势和作用,推动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更好发展;四是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好开展各项活动的疫情防控措施和风险隐患排查,充分保障离退休教职工的生命健康和安全;五是加强队伍建设,切实增强团队凝聚力、战斗力,推动离退休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学校“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饶敏副校长语重心长的指示和期望让大家备受鼓舞,并更加激发了离退休工作处全体工作人员的工作热情和信心,大家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新形势下离退休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职尽责,继续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以更高的站位、新的更大作为努力开创离退休工作新局面。(何泽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