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为老服务新理念 增强离退休教职工幸福感——我处召开离休干部情况通报会暨健康讲座
发布人:何泽新  发布时间:2020-10-16   浏览次数:530

1015日上午,我处在老干楼三楼“闲情雅叙”茶室举办离休干部情况通报会及健康讲座。校党委原书记张德昌,校党委原副书记刘羽,校党委原副书记关汉夫,离休工作者协会会长张志英、副会长刘庆珍,学校离休干部,离退休工作处处长谢明天、处党委书记陈亮、副处长肖海滨、李剑,离休科科长邓本灵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活动。会议由陈亮主持。

会上,陈亮通报了处党委近期的相关工作,并对未来的工作思路进行说明。他表示,此次通报会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第一次面向全体学校离休干部的线下活动,得益于全国疫情防控取得的良好成效,是包括全体离休干部在内的全国人民共同努力的结果,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希望大家能够继续做好防护并配合学校做好相关防控工作,离退休工作处也会积极主动作为,创新服务方式,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离退休各项工作。

(陈亮主持会议)

谢明天向大家通报了学校在做好疫情防控、推进“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学校领导班子换届和分工、中层领导干部换届等方面相关情况,并从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老有所尊七个方面介绍了我处推进离退休各项服务管理工作的新理念、新做法。他表示,离休干部为党和国家以及学校做出了重要贡献,具有丰富的人生阅历、工作经验以及优良的传统、独特的优势,是推进学校事业发展的宝贵资源和重要力量,离退休工作处新一届领导班子作为一个团结向上、充满朝气的集体,将按照学校的要求,进一步落实好离退休各项政策和待遇。他强调,“老有所尊”是新形势下离退休教职工对幸福美好养老生活提出的新要求,是新时代做好离退休工作的重要内容,离退休工作处将紧紧围绕“七个老有”目标,打造温情关爱服务,积极寻求工作突破,促进离退休教职工进一步提高生活幸福指数,希望离退休教职工也能够自尊自爱,积极传播正能量,共同营造暨南园尊老、爱老的良好氛围。

(谢明天通报有关情况)

邓本灵向大家通报了离退休工作处新一届领导班子到任后在落实离休干部相关政策和待遇方面的一系列举措,并对今年离休干部健康疗养、老年节祝寿会、健康体检等活动安排进行了说明。对于离休干部近期反映较多的慰问金发放、增资差额、住宅区物业管理服务、活动经费、医疗报销便捷化以及疫情常态化下诸多不便等相关问题他也详细进行了解释。

(邓本灵通报有关情况)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离退休教职工防诈骗意识,我处特邀建设银行广州暨南大学支行行长王颖和石牌支行副行长谷颖到场为大家介绍了各类常见的诈骗方式和手段,提高老同志自我防范意识和防诈骗能力。同时,为回馈老干部的热情参与,建设银行广州暨南大学支行和石牌支行也为每位到场的老干部赠送了小礼物。

(建设银行作防诈骗讲座)

通报会后,学校附属第一医院骨科梁耀中主治医师为大家进行了《老年人跌倒》专题健康讲座。梁医生结合自己多年的临床经验以及相关实际案例,围绕老年人跌倒的现状、危害、原因以及预防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讲解,并着重从适当参加规律的体育锻炼、合理用药、选择适当的辅助工具、调整生活方式以及改善居室环境等方面向大家介绍了预防跌倒的措施。他指出,伴随着年龄的增长,老年人意外跌倒的风险和危害增大,希望各位老干部能够增强防范意识,做到防患于未然。

(梁医生作健康讲座)

为了给离休干部更好的服务保障,在活动现场,梁医生还带来了自己的科研团队六人,其中有经验丰富的骨科医生、护长、检测师等,免费为老干部们检测血压、血糖以及骨密度等项目,并为老干部们耐心解读相关指标情况,为他们做好相关疾病预防与治疗提供了切实有效的建议和方案。针对老干部现场提出的疑问,梁医生和他的团队成员也一一进行耐心解答。

(为老干部检测血压、血糖)

此次活动得到了学校离休干部的积极响应与参与,不少是由家里人搀扶过来或者坐轮椅前来参会,大多年龄已超过90岁,他们参与热情高涨,讲座过程中认真听讲。活动结束后,老干部们反响热烈,对活动的精心组织以及贴心的服务表示满意,大家一致表示要保持阳光心态,继续关心和支持学校的发展,更好安享幸福晚年生活。关汉夫副书记表示,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多样,形式新颖,体现了新一届领导班子对离休干部的关心和重视,党和国家以及学校没有忘记老同志,尤其是在当前国家面临复杂严峻的国际形势和国内经济下行压力下,离退休各项待遇依然保障落实,并积极改善民生,从心里感谢党和国家以及学校。张志英会长对我处新一届领导班子工作新思路、新面貌表示肯定,她指出,此次活动让大家收获很大,为大家提供了难得的相聚机会,并深刻体会到了党和国家以及学校对老同志的好政策,同时也感谢离退休工作处落实待遇的各项举措。

(关汉夫副书记发言)

(张志英会长发言)

(合影)

对于老干部们现场提出的相关意见和建议,离退休工作处也认真进行了记录。(何泽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