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联动聚合力 携手共进促发展——力学与建筑工程学院来我处调研离退休工作
发布人:何泽新  发布时间:2020-10-16   浏览次数:224

1013日下午,在九九重阳节来临之际,学校力学与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黄睿,学院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王波,学院专职组织员、办公室秘书陈颖一行三人到我处就进一步做好离退休工作进行调研和交流。离退休工作处处长谢明天、处党委书记陈亮、副处长肖海滨、副处长李剑、离休科科长邓本灵等相关科室人员参加研讨。座谈会在离退休工作处“闲情雅叙”茶室进行。

会上,黄睿介绍了来访调研的目的以及学院开展离退休工作的经验和做法。他表示,家家有老人,人人都会老,力学与建筑工程学院高度重视离退休工作,积极搭建新老教职工学习交流平台,充分发挥老教师传帮带作用,并始终铭记离退休教职工为学院所作贡献,努力营造有爱、有温度的学院大家庭,让离退休教职工一同共享学院的改革发展成果。

(座谈会现场)

谢明天和陈亮对黄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力学与建筑工程学院在离退休工作方面给予的支持,并分别介绍了我处和处党委相关工作情况。谢明天表示,力学与建筑工程学院始终心系老同志,对做好离退休工作富有情怀,值得大家学习,并送来了好经验、好做法。他指出,加强与院系的沟通联系是离退休工作处新一届领导班子做好离退休服务管理工作的重要举措,希望能够与学校各机关部处、院系单位加强联动,共同推动学校离退休工作更好发展。陈亮表示,力学与建筑工程学院离退休工作开展用心细致,对待老同志有情有爱,虽然学院离退休教职工人数较少,但对做好离退休工作的心思一丝也不少。他指出,离退休工作的顺利开展离不开学校各单位的大力支持,随着学校离退休教职工队伍的不断扩大,离退休工作也面临更多新情况、新问题,希望与学校各单位保持密切联系,积极寻求改进工作的方法和途径,进一步提升学校离退休教职工获得感、归属感和幸福感。双方还就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党建共建、关工委工作、精准服务、学生志愿者服务以及加强沟通交流等方面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交流。

(合影)

日前,离退休工作处在校内发布了《关于开展2020年老年节离退休教职工慰问活动的通知》,力学与建筑工程学院在通知发布当日便来访离退休工作处,体现了学院对离退休教职工的关心和重视,以及做好离退休工作的高度责任感、使命感。(何泽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