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九再聚首,重阳相聚会老友——学校举行2020年离休老同志集体祝寿会
发布人:何泽新  发布时间:2020-10-23   浏览次数:242

1021日上午,在重阳节来临之际,我校在明湖楼一楼为学校离休干部开展集体祝寿活动。校党委原书记张德昌,校党委原副书记刘羽,校党委原副书记关汉夫,离休工作者协会副会长刘庆珍,学校离休干部,离退休工作处领导班子成员谢明天、陈亮、肖海滨、李剑,离休科科长邓本灵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活动。会议由处党委书记陈亮主持。

陈亮首先向大家通报了学校过去一年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以及疫情防控的相关工作,对离退休工作处近期的工作安排进行了说明,并向老同志们献上节日祝福,祝愿老同志们能够健康长寿。

 

(陈亮主持活动)

 (集体祝寿会现场)

学校副校长饶敏在外地出差,委托谢明天处长为老同志们送上节日的问候与诚挚的祝福,对老干部们为党和国家以及学校建设所作贡献表示感谢。谢明天指出,在国家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不同时期,在学校重建、复办和发展的关键阶段,广大离休干部在党的领导下,一路披荆斩棘,夙兴夜寐,苦干实干,不务虚功,为新中国、为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为学校的发展壮大立下了汗马功劳。广大老干部不仅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资源,也是推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坚强后盾,学校持续关心和重视老干部工作,认真贯彻落实离退休干部各项待遇,并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基层调研,着力解决老同志关心的重点及难点问题,加强各单位联动机制,努力让老同志在政治上有荣誉感、组织上有归属感、生活上有幸福感。

谢明天表示,离退休工作处也将继续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有关要求,落实老干部工作的各项方针政策;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紧密围绕中心大局,创新工作思路,强化责任担当;主动适应新形势下老干部工作发展新要求,以“七个老有”为工作目标,深入推进老干部工作信息化、精准化、规范化建设,团结带领全体同事谋思路、作部署、创品牌、抓落实,用心用情用功提升工作效能和质量,提高老同志的满意度,让老同志安享幸福晚年。希望老同志们能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校以及离退休工作处的相关工作,继续发挥自身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充分凝聚和传播正能量,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谢明天发言)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许多老同志久未见面,此次集体祝寿活动也为大家提供了难得的相聚机会,大家热情地拉住彼此,拉家常、叙旧情,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刘庆珍副会长在发言中分享了自己的人生感悟,抒发了对党和国家的以及学校事业发展取得显著成绩的喜悦之情,并祝愿祖国和学校取得更辉煌的成就,同时,他也代表离休工作者协会对学校给予的关心和关爱表示感谢,对离退休工作处落实各项待遇以及活动的安排充分认可。大家一致表示,要保重好身体,继续关注和支持学校的发展,讲好暨南好故事,传播暨南好声音,积极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

(刘庆珍发言)

离休老同志集体祝寿会是我校离退休工作一项传统特色活动,通过活动的举办,让老同志们能够感受到学校的关怀,获得心灵上的愉悦,进一步促进相互间的沟通交流,丰富离退休老同志的精神生活。为了让更多的老同志能够参会,离退休工作处的工作人员精心策划,前期通过电话、短信等方式与四十余位老干部一一联系,耐心解答疑问,让大家切实感受到学校的温暖。(何泽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