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专递】立德树人,重阳慰问传温情,暖人心 ——教务处集体慰问离退休教职工
发布人:何泽新  发布时间:2020-10-24   浏览次数:275

菊花吐蕊,丹桂飘香。1021日,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倡导敬老、爱老、助老的新风尚,教务处开展了慰问离退休教职工活动,拜访为我校教学工作奋战一生的老前辈们。

 1019日下午,教务处张小欣处长、谷世乾副处长、孙建莉副处长慰问了退休干部吴伟红老师。吴伟红在教务处工作已超过二十年,主要负责暨南大学本科生人才培养方案编写与管理工作,负责全校本科生通识教育选修课管理工作。今年8月份吴伟红刚退休,心系教学的她返聘到番禺校区教学科研办公室,继续负责番禺校区全日制本科生学籍、教务咨询工作。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教育是爱的事业,也是一代代暨南人的情怀。


(图为教务处领导班子慰问退休干部吴伟红老师)

21日上午,“60后”的吴伟红老师、“70后”教务处易晖副处长、“80后”教务处学籍科周淑敏老师和“90后”番禺校区教学办林家益老师组成教务处慰问团前往广东警官学院(滨江校区)探望93岁高龄的郭履禧老前辈。郭老师尽管腿脚不便,但2020年春节疫情期间还常跟儿子多次提起,想再回到暨大校园走走。平日里看到各式各样的高楼建筑,还常回忆起我校特色蒙古包建筑,回忆那段一起为暨南大学教学工作并肩奋战的峥嵘岁月。

(图为教务处慰问团与郭履禧老前辈亲切交谈、合影)

1021日下午,教务处慰问团返回暨南大学石牌校区,分别探望慰问了佘观林、吴耀钦、罗慧芬、张国华、王奉昭这5名教务处退休老同志。每到一家,教务处老师们都会亲切地与老同志们促膝谈心,详细地询问他们的生活、身体和家庭情况,详细地向他们讲述学校一年来工作取得的新进展、面临的新机遇及取得的新成绩,虚心听取大家对学校发展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并对离退休职工们为单位建设和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表示肯定与感激。

佘观林老前辈退休前一直致力于我校本科教学教材管理工作。吴耀钦老前辈退休前曾任教务处教务科科长,全面负责排课、考务管理工作。罗慧芬老前辈需要靠助听器辅助听力,还惦念着当年的老科长,关注现在学校的发展。张国华老前辈退休前曾长期教学科研“双肩挑”、奋战在教学工作一线,腿脚便利时还时常参加我校老年大学的舞蹈班。王奉昭老前辈82岁高龄依然身姿挺拔,每周坚持到离退休处指导京剧唱腔与教学,回忆起往昔奋斗岁月时,她提到:“一心一意做好教学工作就是教务处精神的最好传承。”老前辈们纷纷表示感谢,教务处同志们在百忙之中送来浓浓的关怀之情,让他们倍感温暖,今后的日子里将继续关注学校发展,祝愿学校明天更美好!

(图为王奉昭老前辈向教务处慰问团老师介绍暨南大学京剧社)

离退休教职工们是党和学校的宝贵财富,教务处全体成员必将不忘初心,坚守教育战线,继承和发扬老前辈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踏实做好本科教学工作。同时也继续坚持关心、关爱离退休教职工们,本着“送温暖、献爱心、促和谐”的服务宗旨,祝愿离退休教职工们在心情愉快、身体健康的前提下,发挥余热,老有所为,老有所乐。(供稿: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