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细做体检 贴心护健康——2020年度校本部离退休教职工体检工作顺利结束
发布人:何泽新  发布时间:2020-11-16   浏览次数:230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原定于今年上半年进行的体检工作无法按时开展。在做好疫情防护常态化工作的前提下,为守护离退休教职工健康与安全,让老同志了解自身身体状况及免疫力,早预防疾病的发生和变化,学校于1022日至1113日,安排离退休老同志参加2020年度体检。在此期间,校本部共计近1300位老同志参加体检,其中离休干部29名。学校附属第一医院、校门诊部负责具体体检工作,离退休工作处协助完成相关组织安排工作。

  (感动瞬间)

    与往年相比,本年度体检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开展的,疫情防控要求贯穿于体检整个过程。离退休工作处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做细、做实。体检前,为确保疫情期间体检工作平稳有序的开展,保障老同志安全,我处采取了强有力和科学有效的措施。工作人员随时关注疫情变化,多次到现场商讨体检方案,确保能够按时体检;前期多次到现场模拟体检流程,据此制作体检路线,确保老同志体检顺畅;实行分段限流领取体检表,在领表入口设立专人测温,严控进入数量,要求每位老同志需体温正常、个人防护合格后方可进入领表区域,大幅减少领表现场人数,避免聚集;每天对领表区域、设备、空气、地面、台面等进行消毒,营造安全卫生环境。通过以上举措,最大限度降低人群聚集性感染风险,为老同志的健康保驾护航。

(处领导班子)

    体检期间,离退休工作处领导班子成员亲自在现场指挥,运筹帷幄,针对体检过程中可能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积极制定应对措施,全面协调各方面的工作,及时调动团队积极性,对工作人员精心指导,对老同志主动关心。全处工作人员踏实工作,互相理解,密切配合,既分工又合作,积极主动引导、帮助老同志参加各项检查。老同志们对本次体检工作的安排十分满意,纷纷表示,离退休工作处对许多细节考虑得十分周到、贴心,让人倍感温暖。

(体检现场)

    在学校统一安排,各部门相互配合以及志愿者共同努力下,此次体检工作顺利进行,整体过程平稳、安全、有序。针对体检过程中离退休老同志反映的建议和问题,离退休工作处认真听取和记录,并做好总结,为明年的体检工作能够顺利进行提前做准备。

    现场参加体检的离退休老同志积极配合体检的疫情防控工作,自觉接受测温、遵守公共秩序,体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社会责任感。大家一致表示,今年能够顺利体检实属不易。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健康,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共同守住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

    在多方共同努力下,2020年离退休教职工体检工作顺利结束,体检结果后续将会统一发放。(视频/李明霞  图/叶子云  文/何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