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买爱心红薯 助力精准扶贫
发布人:何泽新  发布时间:2020-12-08   浏览次数:517

各位离退休教职工:

2020年是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消费扶贫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扶贫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指出脱贫攻坚是一场必须打赢的硬仗。现阶段,我校积极开展造血式帮扶,以消费扶贫为抓手,以销定产、订单生产。

今年,我校根据扶贫工作安排,结合扶贫点的实际情况,继续由篛过村合作社带动贫困户统一种植红薯40余亩,再由学校对接合作社集中收购。我处定点帮扶的低保户欧阳光明一家是篛过村精准扶贫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独子病故、儿媳改嫁后,祖孙三人共同生活。

目前,欧阳光明罹患癌症,已是末期;其孙女今年参加高考,已顺利考入心仪的大学。尽管全家依靠低保及有限的种植收入维持生活,但老两口依旧保持乐观,每日辛勤劳作,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现状。

近日,由欧阳光明一家种植的3000斤生态红薯将收运到校,我处继续按以往方式帮助贫困户销售。红薯按袋包装,10/袋,每袋23元。现金结算,销售收入全部转交扶贫户。望大家积极选购。

 

开始认购时间:20201210

认购及交款地点:老干楼一楼

联系人:钟雅芳

联系方式:85228411

 

                  离退休工作处

                 202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