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重申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何泽新  发布时间:2021-01-09   浏览次数:536

各位离退休教职工:

近期国内多地出现零星本土病例或聚集性疫情,“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依然较大,大家仍需保持高度警惕,不可松懈。大家务必自觉遵守学校及社区相关规定,继续坚持戴口罩、勤洗手、不扎堆、少聚集,减少不必要出行。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根据《暨南大学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指南(第七版)》,现就相关事项再次强调如下:

(一)境外来粤人员严格执行“14+7”管理措施。境外来粤人员要严格落实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社区健康监测的闭环管理措施,并在入境后第171421天各开展1次核酸检测。

(二)非必要不离粤。请广大离退休教职工非必要不离粤、非必要不到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出境;教职工及其亲属从境外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校居住的需至少提前七个工作日向我处提出申请,并由学校疫情防控小组审批;如需跨省出行或从国内其他省市返回学校的,请提前向我处申请并报告相关信息。

(三)家庭聚会建议控制在10人以下。避免参加大型聚集活动,家庭私人聚会聚餐等控制在10人以下。

(四)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和管理。一旦出现发热或咳嗽等呼吸道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尽快就医;家庭要注意清洁卫生,每天开窗通风,家里可以适量配备消毒液、口罩等必要的防护物资;尽量避免前往人群密集、通风不良的场所,前往公共场所或景区要自觉配合健康码查验证。

联系电话:852284118522015585220156。感谢大家的支持与配合!

  

离退休工作处

202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