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师恩,情牵暨南——暨南大学第六届EMBA联合会联合学校离退休工作处、对外联络处、管理学院共同开展走访慰问离退休教师活动
发布人:何影  发布时间:2021-01-13   浏览次数:392

并肩走过不平凡的2020,我们迎来充满希望的2021。在新年来临之际,暨南大学第六届EMBA联合会情牵母校,不忘师恩,联合学校离退休工作处、对外联络处、管理学院共同开展新年关爱慰问离退休教师活动。浓浓尊师意,款款爱师情。慰问组一行带着满满爱意,为离退休教师送上新年的祝福与问候,并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EMBA联合会会长罗定、副会长王立敏、黄少波、秘书长郑丽红,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书记陈亮、处长谢明天、副处长李剑、肖海滨,对外联络处副处长周治,学校附属第一医院党委副书记昌伟,管理学院副院长朱韬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本次慰问活动。

(合影)

声声问候暖人心,句句祝福传深情。慰问组一行深入老教师的家中探访,每到一处,都与老同志亲切握手、促膝交谈,拉家常、话发展,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起居和健康状况,并向他们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向他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在老同志家中,校友们向老教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并与他们共同追忆当年的学习生活往事,共叙师生情谊,分享人生感悟,并重温暨南校史,传承暨南精神。一句句温情的话语,一声声诚挚的祝福,在这个寒冷的冬天,温暖了老同志的心。


(慰问现场)

老教师们对慰问组一行的到访表示由衷的高兴和激动,尤其是看到当年的学生,更是有一种特别的幸福和喜悦。老同志们对校友事业发展所取得的成就给予赞扬,并希望校友们再接再厉,充分发挥模范作用,为国家和社会做出更大贡献。老教师们表示,EMBA联合会和学校共同开展的走访慰问活动及时地将温暖送到了心坎上,充分体现了对老同志的关心和关爱,党和国家以及学校没有忘记老同志,广大校友情牵母校、不忘师恩,让人感动。


(慰问现场)

在告别慰问组时,老同志们依依不舍。尽管大家请老人留步,老人依然要亲自送别,并站在家门口一直目送慰问组远远离去。这给慰问组一行带来很大的触动,大家看着老人们依依不舍的眼神都流下了感动的眼泪,大家一致表示,要积极发扬尊老爱老的优良传统,不断创新工作方式,为进一步增强学校离退休教职工的幸福感和归属感做出更大作为。


(黄爱廉老师与慰问组挥别)

本次慰问活动的慰问品和慰问金均由暨南大学第六届EMBA联合会捐赠。以罗定会长为代表的EMBA联合会的各位校友始终心系社会、情牵母校,长期以来对学校事业的发展给予大力支持。202011月,罗定校友还向学校附属实验中学捐赠了孔子像。罗定表示,他感恩母校给了坚硬的翅膀,让他毕业后能的天空中自由的翱翔。他和广大暨南校友一直牵挂母校,并身体力行,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回报母校的栽培,感谢恩师曾经不倦的教诲。他表示,EMBA联合会以后会继续为老同志们办实事,为他们送上更多的温暖,让他们感受到暨大校友的关怀。罗定校友胸怀祖国、心系社会、情牵母校的家国情怀和高尚品格也是暨南精神生动体现。

(罗定慰问老同志

罗定为我校管理学院2016EMBA校友,现任广东暨教集团董事长、中国侨联青年委员会常委、广东省侨联青年委员会副主席、暨南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及EMBA联合会会长、美国洛杉矶中华总商会顾问、泰国华人青年商会顾问、广东省电子学会理事,2018年获全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2019年获全省归侨侨眷先进个人。(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