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敏副校长出席离退休工作处新学期第一次全处会议并作工作指示
发布人:萧亮亮  发布时间:2021-03-11   浏览次数:332
3月3日上午,离退休工作处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全处会议,重点布置本学期的中心工作,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校中层干部会议精神。饶敏副校长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指示,离退休工作处处长谢明天主持会议。

会上,处领导向饶敏副校长汇报新学期工作计划,各科室负责人作简要工作介绍。随后,处党委书记陈亮重点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学校中层干部会议精神。他表示,全体党员干部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坚决把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他强调,广大中青年干部要紧跟党的理论创新步伐,提升运用党的科学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坚持对党忠诚、实事求是、表里如一,紧密围绕学校发展大局,用心用情用力为老同志解决“急难愁盼”的问题,增强老同志的归属感、幸福感。

(会议现场)

谢明天简要回顾过去一年的工作,他指出,在学校领导的关心指导和全处人员的共同努力下,离退休工作处的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有全新的领导班子,有清晰的工作思路,有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有温情关爱的服务团队,有啧啧称赞的良好口碑。他表示,在“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在坚持“五有”的基础上,将继续带领团队认真贯彻落实“暖心工程”,以庆祝老人进修学院建院20周年为抓手,做好离退休各项服务管理工作,争取以优异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饶敏高度肯定离退休工作处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她指出,自处领导班子到任以来,持续营造团结和谐、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新员工的加入也为老干部工作带来新气象、新思路、新举措。她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暨南大学建校115周年、校董事会成立100周年,也是老人进修学院建院20周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面对新形势,全体暨南人需同心同德,再接再厉,奋勇拼搏。

对进一步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她作两点指示:一是牢牢把握重要历史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四点要求,积极探索党史学习教育与老干部工作深度融合的新方法、新路径。充分发挥广大离退休干部,尤其是关工委“五老”以及统一战线的作用,办好“初心讲堂”,面向全校师生讲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暨南校史。二是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切实肩负起将国家政策、学校党政关怀落到实处的责任。持续推进“暖心工程”,逐步加强信息化建设,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基础上,尽心尽力为老同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为建设更国际、更卓越、更美好的暨南贡献力量。(萧亮亮)

(会后,饶敏副校长在谢明天、陈亮的带领下检查办公场所并与工作人员亲切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