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青绘盛世 翰墨颂党恩——学校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老人进修学院建院20周年离退休教职工书画展
发布人:何影  发布时间:2021-03-23   浏览次数:547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老人进修学院建院20周年,3月23日上午,以“丹青绘盛世 翰墨颂党恩”为主题的离退休教职工书画展在曾宪梓科学馆正式开幕。学校副校长饶敏、学校原党委书记张德昌、广东省老干部大学副校长王航、广东省老干部书画诗词摄影家协会会长余定军、学校党委组织部部长陈莹、宣传部部长麦尚文、艺术学院副院长朱圭铭、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书记陈亮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离退休工作处处长谢明天主持。

饶敏为开幕式致辞。她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对书画展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她指出,此次书画展的顺利开展得益于党领导全国人民在抗击疫情斗争中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南大学老人进修学院建院20周年,此次展览充分展示了我校离退休教职工“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也体现了老同志对党、对国家、对学校、对老人进修学院的浓厚感情。

她表示,学校将积极创造条件,为广大离退休教职工开展各类文体活动搭建平台,希望老同志们发挥所长,更好助力学校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


(饶敏讲话并宣布书画展开幕)

张德昌、王航、余定军、陈莹、朱圭铭向此次书画展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余定军赠送四幅书画作品。大家对学校离退休教职工的书画作品给予了高度肯定,纷纷表示,此次书画作品展意义深刻,充分展示了暨南大学离退休教职工爱党爱国爱校的精神风貌和笔酣墨饱的书画水平,作品佳作云集,充分展示了“百年侨校”的风采。


(张德昌讲话)


(王航讲话)


(陈莹致辞)


(朱圭铭致辞)


(陈亮接受余定军赠字)


(谢明天主持)

此次书画展由离退休工作处党委、离退休工作处、暨南大学老人进修学院、暨南大学老年书画协会共同主办。展览的举办得到了学校各部处、学院以及学校离退休教职工的大力支持,经过遴选,共计展出作品100幅,展览时间将持续到42日。广大书法、美术爱好者以书画献礼,用笔墨抒情,从不同角度,充分展示了学校离退休教职工对党、对国家、对学校的热爱以及永远跟党走的政治本色。



(书画展现场)

一幅幅主题突出、形式新颍、风格各异的书法、美术作品凝聚着作者的智慧和心血,歌颂了100年来党和祖国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展现了我校离退休教职工的良好精神风貌。这是我校离退休教职工饱含深情地为党的百年华诞送上的一份文化厚礼!


(合影)

开幕式后,出席活动人员一同参观了展览。广东省老干部大学副校长王航、广东省老干部书画诗词摄影家协会会长余定军及协会会员在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书记陈亮、处长谢明天、副处长肖海滨及老年书画协会许仕文、花金苓、李慧兰、凌少群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老年活动中心。广东省老年大学协会副会长杨学威、中山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黄林军、华南理工大学老年大学副校长吴洪宝、南方医科大学老年大学副校长安靓在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李剑的陪同下参观了老人进修学院课堂。(视频/李明霞  图片/肖永杰 卓海玉  文字/何影)


(参观老年活动中心)


(参观老人进修学院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