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新气象——离退休教职工“开心吧”的第一堂课
发布人:何影  发布时间:2021-03-30   浏览次数:278
阳光明媚,万里无云,在这春暖花开的好日子,“开心吧”迎来了开学第一课。热心的学员志愿者一早就回到课室做准备,开窗通风、整理桌椅、分发歌本。虽然大多学员都是70后(七十多岁)、80后(八十多岁),但他们也还是依时赶到课室,领取歌本准时上课。80多岁的周声仪老师,多年如一日坚持义务为学员们授课,从不计较;钢琴和手风琴伴奏刘迪老师与她的老伴,专门从校外赶来,义务为学员们伴奏,这种精神同样难能可贵。开心吧学员们正是因为相同的爱好,共同的目标——健康和快乐走到了一起,老有所学,老有所乐。

(课堂现场)
新学期新气象,今天开心吧来了将近40位学员,学唱第一首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开课前,处长谢明天和副处长肖海滨、李剑来到课室,与我们一起唱响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首经典老歌。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开心吧”将在离退休工作处领导下,组织学员练习好歌曲,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供稿人:黄锦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