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门球协会召开座谈会
发布人:何影  发布时间:2021-04-08   浏览次数:275
近日,我校门球协会在老干楼三楼闲情雅叙茶室召开座谈会。门球协会队长陈天星、队员张玉书、陈秀夫、许华、谢作煊等参会,离退休工作处处长谢明天及文体活动负责人员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会上,队员们对离退休工作处历任领导对门球协会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特别是2011年重新修建的人工草地门球场,设有休息亭、桌子、椅子,周围绿树成荫、鸟语花香,以标准、漂亮、完善而著称于广州地区高校,成功承办了多次高校离退休人员门球赛事;前段时间,对于队员们反映的门球场草地存在沙子流失、草皮松动等问题,处领导及时作出反应,派人整修,急群众之所急,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谢明天表示,离退休工作处将通过加强老同志活动阵地的建设,全力为老同志娱乐、强身、健体搭建平台,让老同志真正实现老有所乐。

(队员们畅谈)

谈到打门球的好处。队员们纷纷畅言。
队长陈天星(81岁):门球运动大有学问。
门球是一项十分适宜离退休老同志的运动,简单易学、运动量适中、不激烈。门球运动大有学问,既是一门技能也是一门艺术。其中的战略战术,如何进攻、如何防守、如何跑位、如何布局、如何稳准,都有讲究。打门球是心智手脚并用协调的运动。既要动手又要动脑,既要心静又要脚稳,注意击球的力度、角度、准度。门球的理论和实践,大有文章可做。
离休干部张玉书(92岁)、队员谢作煊83岁:门球被称为长寿门球。
打门球不仅要求每个队员能发挥自己的技术,更重要的是数字顺序列号的记忆和数字在球场上的布局,这不仅锻炼人的记忆还考验人的智慧谋略。把门球称为“长寿”门球是有道理的,运动量适合,练记忆、练心智,队友们笑称打门球有抗衰老防痴呆的作用。门球队友多数在80岁以上,当中最大的已经95岁高龄。原医学院党委书记陈慧100岁了还耳聪目明,也曾经是门球队队员。
前队长陈秀夫(85岁)、队员许华91岁:以球会友,切磋球艺,畅抒人生。
门球运动为老同志搭建了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以球会友,老同志在绿茵球场,既可以切磋球艺、取长补短、共同提高,又可交流情感、促膝谈心、倾诉苦乐、畅抒人生。黄埔军休所二队、周边社区的老同志乘车一个多小时慕名而来暨大相会打球。门球愉悦我们的身心,有利于我们健康长寿,陪伴着我们安享幸福的晚年。(门球协会供稿)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