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处长“走流程”
发布人:何影  发布时间:2021-05-26   浏览次数:286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离退休工作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为加强与学校各部门联系、体验各部门办事流程、做好为老服务工作,5月14日下午,离退休工作处谢明天处长带领肖海滨副处长、退休科陈慧科长到学校相关部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之处长“走流程”实践活动,体验老同志到学校相关部门办理业务流程。在公费医疗办公室,谢明天详细了解我校离退休教职工报销医疗费的时间、流程;在财务与国有资产管理处薪酬结算科、核算科(报账大厅),先后了解工资核算、财务报账流程;在人事档案室,结合群众提出的申请,完成相关教职工档案查阅和记录工作;在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处工资福利科、人事科,了解离退休教职工薪酬核算、发放标准。

在“走流程”过程中,谢明天坚持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为老同志服务为导向,以老同志身份模拟办理各类业务,深入了解老同志的办事流程。他以老同志“事情怎么办”、流程“复不复杂”、办事“顺不顺利”、指引“清不清晰”为标准,详细询问、了解和体验了相关流程和指引。谢明天提出,我们要积极加强与各部门沟通协调,根据老同志的特性、特点,进一步统一办事要求、规范办事步骤、优化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完善办事细节、调整具休要求,为老同志办理相关业务提供更便利的服务。他对相关部门工作人员长期以来对老同志良好的工作态度、细心体贴的帮助、热情用心的服务表示感谢,同时也希望包括离退休处在内的工作人员进一步明初心、办实事,为学校离退休教职工提供更好的服务和更多的关爱。

(在报账大厅了解报账流程)

(饶敏听取“走流程”工作汇报)

饶敏充分肯定了此次“走流程”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对离退休工作处开展“暖心工程”、“护航计划”系列活动时时为民、处处为公的工作作风表示赞扬,对离退休工作处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表示肯定和支持。她要求离退休工作处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根群众、深入基层、充分调研,继续发扬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作风和态度,为老同志办实事,用心用情为老服务。

(离退休工作处 欧少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