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敏副校长出席离退休工作处新学期第一次全处会议并作工作指导
发布人:萧亮亮  发布时间:2021-09-28   浏览次数:400

     97日上午,离退休工作处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全处会议,重点布置本学期的中心工作,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校中层干部会议精神。饶敏副校长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指导,离退休工作处处长谢明天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处党委书记陈亮总结上学期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并向饶敏副校长汇报新学期工作计划,他表示,离退休工作处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建引领,抓好新时期离退休党组织建设,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以推动为老服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扎实做好离退休服务管理工作。随后,陈亮重点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学校中层干部会议精神。他表示,年轻干部是我们事业发展的生力军,离退休工作处要做好年轻干部的培养,增强年轻干部的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拓宽工作视野,提升业务水平,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离退休工作队伍。

谢明天简要回顾过去一学期的工作,他指出,在学校及处党委的领导下,离退休工作处坚持以建党百年党史学习教育为中心,以常态化疫情防控、保障学校中心工作有序进行、高质量为老服务为重点,坚持党建引领,半年来,领导班子团结和谐,党务政务相融相洽,各科室勇于担当,全体同事各司其职,呈现良好的精神风貌,取得不寻常的工作成绩,获得广泛的好评。他表示,将继续带领团队启动《暨南大学离退休工作管理文件汇编》,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大力推进“暖心工程”常态化,打造“暨南大学离休干部生平传记”、“暨南记忆”等离退休干部特色活动品牌,以庆祝老人进修学院建院20周年为抓手,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对于如何积极应对在服务老同志中遇到的困惑,他提出七个方面的思考,如居家社区养老机构对接机制、离退休人员需求的多元化精细化与离退休工作处自身能提供的服务间的矛盾等,供大家继续探索为老服务工作新格局、新方向。

饶敏肯定了离退休工作处过去一学期在疫情防控、舆情防控、党史学习教育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她指出,离退休工作对于维护学校稳定起到重要作用,要强化对工作任务的了解,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对进一步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她作五点指导: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继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广大离退休干部,尤其是关工委“五老”以及统一战线的作用,办好“初心讲堂”,面向全校师生讲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暨南建设发展史;坚持党建引领,抓好新时期离退休党组织建设。二是把握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南大学建校115周年、校董事会成立100周年、老人进修学院建院20周年重要时间节点,打造离退休干部特色活动品牌。三是开展《暨南大学离休干部生平传记》编写工作,推出“暨南记忆”公众号栏目,出版老人进修学院建院20周年纪念刊物,充分发挥离退休教工独特优势,为离退休教工凝聚正能量搭建平台。四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离退休工作制度建设,充分发挥“四张”工作网作用,把好“五个度”,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切实肩负起将国家政策、学校党政关怀落到实处的责任。持续推进“暖心工程”,逐步加强信息化建设,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基础上,尽心尽力为老同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五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高廉政意识,防范廉政风险。共同做好离退休工作,为维护学校稳定,推动学校“双一流”和高水平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