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快乐!我处开展暖心工程系列活动之教师节慰问座谈会
发布人:何影  发布时间:2021-09-10   浏览次数:39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向建党100周年献礼,热烈庆祝第37个教师节,大力弘扬优秀尊师文化,9月8日上午,离退休工作处在三楼茶室开展暖心工程系列活动,召开教师节慰问座谈会。
慰问座谈会邀请理工学院张春磷教授、黄国淳副教授,文学院邵敬敏教授、张世君教授,基础医学院谢作煊教授、朱佩娴副教授,药学院任先达教授、经济学院何问陶教授、化学与材料学院冯德雄教授、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李伯侨教授、新闻传播学院喻季欣教授等11位退休教师代表参加。离退休工作处处长谢明天、党委书记陈亮、副处长肖海滨、李剑以及退休科全体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座谈会现场,谢明天处长、陈亮书记分别发言。谢明天处长介绍了离退休工作的基本情况和为老服务的一系列举措,欢迎离退休老同志常到老干处来,他表示老师们在各自的学科领域都取得了卓越成就,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作出许多贡献,为国家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取得了斐然成绩。离退休工作处代表学校向参会的离退休教师表示深切慰问并通过大家向全校的离退休教职工送上教师节的问候,期望广大离退休教职工始终发挥“退休不褪色”的精神,继续发挥余热,健康、快乐、充实地安享晚年生活,继续关心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为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增添正能量。陈亮书记一一向各位教师问好并送上学校和组织的关怀,他深情地回忆学生时代老师们的指导和帮助,并向大家致敬。
在座谈会上,参会代表们感谢离退休工作处代表学校送上的慰问,纷纷表示感受到学校的温暖和关怀,感受到离退休工作处的种种贴心服务,如离退休教职工体检改革、电瓶车便民服务队等,都感受到了离退休工作处暖心的服务,感受到学校、组织的温暖和关怀。
朱佩娴老师说:“这么多年来我一直在慰问别人,这回得到组织的慰问了。非常感谢离退休工作处。我们学校是一级管理,直接面对3000多位离退休教职工,他们的工作非常不容易。”
张世君老师说:“今年体检安排得很好,特别准备了早餐,对我们这种住校外的老同志非常好,很贴心,很周到,非常感谢!”
何问陶老师表示:“暨南大学很温暖!即便自己退休了,也要找点事情做,看书写字、炒股票、参加校友会工作,不断充实自己的生活。”
邵敬敏老师更是用“健康人生、乐观人生、充实人生、富裕人生”四种人生来概括晚年生活。他说:“离退休工作处就是我们的娘家,服务管理着我们的人。以后要多来走动。”
喻季欣老师对离退休工作处表示感谢,他认为暖心工程、暨南记忆等为老服务工作让暨大的离退休教职工真正做到“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归”。
黄国淳老师感慨道:“1958年我就在这里了,当时暨大正在重办。很感谢暨大,没有暨大,就没有我在暨大的事业。……现在我老了,一代人任务结束了,看到暨大的发展我很高兴的,看到这么多同事身体好,精神好,我也很高兴!”
张春磷教授也讲述了自身的经历,对于国家、学校、组织的关怀和慰问,他都表示十分感谢。
李伯侨教授总结了退休生活的三点内容——“一是要通过力所能及的锻炼保持健康。二是要有好的心态。生活中不要计较太多,不要攀比,否则心态失衡就容易有疾病。三是要老有所为。无所事事会加速衰老,会越来越封闭越来越孤独”。他表示,虽然是第一次来离退休工作处参加活动,但他很感谢离退休处对退休教职工的关心爱护,也感谢暨大,让为学校默默奉献的离退休教职工有家的感觉,让老同志们感受到学校、组织、离退休工作处的关心。
“鹤发银丝映日月,丹心热血沃新花”。愿所有暨南学子不忘师恩,再创辉煌。也再次祝愿我校所有离退休教职工教师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