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记忆 定格美好瞬间——学校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老人进修学院建院20周年离退休教职工摄影展
发布人:何影  发布时间:2021-09-22   浏览次数:483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老人进修学院建院20周年,9月22日上午,以“追寻红色记忆 定格美好瞬间”为主题的离退休教职工摄影展在曾宪梓科学馆正式开幕。

(合影)
学校副校长饶敏,广东省老干部大学(广东省省属离休干部服务管理中心)校长蒋海鹰,广州开放大学社区与老年教育处(广州老年开放大学)处长张信和,学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邓雯妍、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苏运生、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处副处长谷世乾,广东省老年大学协会副会长杨学威,广东省老干部书画诗词摄影家协会摄影研究会会长梁耀光、副会长王林辉、副会长李素萍,广东省老干部大学活动组织科科长余锦芳、副科长赵建喜,华南师范大学退协晚晴摄影协会副会长周碧霞,学校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书记陈亮、处长谢明天及全处工作人员,学校老年摄影协会、书画协会主要负责人及会员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谢明天主持。

(饶敏讲话并宣布摄影展开幕)
饶敏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对摄影展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摄影展的顺利举办是党团结带领各族人民取得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的缩影。这不仅充分展现我校离退休教职工老有所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也体现老同志对党、国家、学校和老人进修学院的浓厚感情。她强调,学校将积极创造条件,为广大离退休教职工开展各类文体活动搭建平台,希望老同志们继续发挥正能量,助力学校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

(蒋海鹰致辞)

(杨学威致辞)

(梁耀光致辞)

(谢明天主持)
蒋海鹰、杨学威、梁耀光向此次摄影展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大家对学校离退休教职工的摄影作品给予了高度肯定,纷纷表示,此次摄影作品展意义深刻,充分展示了暨南大学离退休教职工爱党爱国爱校的精神风貌和较高的摄影水平,作品佳作云集,充分展示了“百年侨校”的风采。蒋海鹰指出,本次展览紧贴党中央、省老干部局“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线、组织引导老同志更好发挥优势和作用”的要求,既是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创新形式、落实省委老干部局部署安排的具体举措,也是对学校老年教育教学成果的集中展现,有着特殊的政治意义。

(摄影展现场)
此次摄影展由离退休工作处党委、离退休工作处主办,暨南大学老人进修学院、暨南大学老年摄影协会承办,也得到了学校各部处、学院以及学校离退休教职工的大力支持,共展出摄影作品100幅,展览时间将持续到9月25日。每幅作品都广泛凝聚着老一辈暨南人的智慧和心血,既是对党、对祖国、对人民、对时代挚爱之情的表达,也是以艺术的表现形式讴歌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光辉历程,展示老同志永远跟党走的政治本色,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上的一份厚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