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校离退休教职工的老年节慰问信
发布人:欧少莹  发布时间:2021-10-14   浏览次数:448


尊敬的暨南大学离退休教职工:

岁岁重阳金光照,万紫千红大地明。在此重阳佳节来临之际,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和离退休工作处全体工作人员谨向全体离退休教职工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慰问!并向所有关心、支持离退休工作的同志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建校115周年。广大离退休老同志不仅是我们党成立、发展、壮大的见证者,也是党在实现光辉业绩进程中的参与者和贡献者。你们在各个历史时期,为党的事业和国家的建设做出了重大贡献。俗话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离退休老同志是学校大家庭的宝贵财富,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以及今天取得的所有成就,离不开一代又一代老同志的筚路蓝缕开辟荆荒,栉风沐雨砥砺前行!抚今追昔、饮水思源,感谢你们为学校的建设、发展和壮大付出的辛勤劳动,作出的巨大奉献。

2020年以来,离退休工作处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尊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尊重老干部就是尊重党的光荣历史,爱护老干部就是爱护党的宝贵财富,学习老干部就是学习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重视发挥老干部作用就是重视党的重要政治资源”。离退休工作处积极开展工作,如开展“五老宣讲团”入校园、“暖心工程”系列活动、关爱独居离退休教职工、共建校内电瓶车老年应急服务队、连载《暨南记忆》系列文章、大力推行体检改革、主动为我校教职工探索养老新途径、完成养老托老的工作对接等,创新工作思路,认真组织调研,解决老同志急难愁盼,以细致、精致、极致的工作原则体现对老同志的尊重和关爱,力争通过努力使我校离退休教职工的晚年生活流光溢彩。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希望老同志们始终保持老当益壮的精神风貌,在安度幸福晚年生活、颐养天年的同时,充分发挥“五老”学识、智力、经验、威望等优势,在秉承中华传统美德、传授科学文化知识、参与学校发展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为建设祥和、稳定、和谐暨大作出更大贡献!

为更好地表达学校对广大离退休教职工的节日祝福,离退休工作处将积极开展庆祝老年节系列活动,包括为90岁老同志举办集体祝寿会、举办离休干部座谈会、开展老年节游园活动、为离退休教职工发放暖心纪念品、组织各单位开展老年节系列慰问活动等。

最美不过夕阳红,衷心祝愿暨南大学离退休教职工节日快乐、健康长寿、生活幸福!

暨南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党委

暨南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暨南大学离休协会

暨南大学退休协会 

2021年10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