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秩遐龄逢党庆,暨南共贺暖人心”——我处为90岁退休教职工举办集体祝寿会
发布人:萧亮亮  发布时间:2021-09-29   浏览次数:442


恰逢建党100周年,为传承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营造尊老、助老的良好氛围,增强全校、全社会的敬老爱老意识,体现学校对退休教职工的关心关爱,按照离退休工作处暖心工程”系列活动安排,9月26日上午10点离退休工作处退休科为90岁退休教职工集体祝寿会活动。学校副校长饶敏、离退休工作处处长谢明天、党委书记陈亮出席活动,离退休工作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活动合影)

今年,我校共有30位离退休教职工步入90岁高龄,由于各种原因,有部分老同志无法前来,其中有13位老同志们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老干楼五楼活动室参加祝寿会,退休科工作人员已提前布置好场地,生日祝福视频循环播放,生日歌曲烘托着温暖温馨的喜庆气氛。

(饶敏副校长出席集体祝寿会并致辞)

受学校党委林如鹏书记和宋献中校长委托,饶敏副校长在祝寿会上致辞,她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和全校师生员工向寿星们致以最衷心的祝福与诚挚的问候!她指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职责,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以及今天取得的所有成就,都包括在座各位老同志这一代人不负韶华、鼎力相助、辛劳付出的结果。如今,党和国家对90岁高龄的老同志赋予新的使命和责任,那就是希望老同志们更好地调节身心、保重身体、开心愉快地享受晚年生活。同时,她也充分肯定了2020年上半年以来,离退休工作处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用心推出“暖心工程”等一系列举措,让所有老年人都能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把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年人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她还对学校离退休工作提出新的指示和更高的工作要求,她要求离退休工作处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家关于老干部工作、老龄工作的部署要求,继续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离退休服务管理工作,认真落实好各项尊老、爱老、敬老的工作,为各位老同志身体健康、快乐生活、安享晚年提供必要保障。

(王和松教授为老同志演奏钢琴曲目)

祝寿会特邀艺术学院王和松教授为老同志们演奏中国钢琴名曲《花鼓》助兴,为老同志送上生日祝福。王教授7岁开始学习钢琴,多次指导学生获奖。王教授表示,很荣幸参加这么有意义的活动,看到现场这么多高龄老教师,仿佛见证了生命的奇迹!在王教授悠扬的钢琴声中,饶校长为寿星们送上祝寿红包和生日祝福并合影留念。最后大家齐唱生日歌,共同为老同志庆贺生日!

 

(给每位老师发红包慰问)

(孙善图老师发言)

寿星代表孙善图老师发言,他表示此次集体祝寿会让他感受到学校、组织对老同志的关怀和爱护、感受到了党对人民群众的关怀,此次生日使他难以忘怀,他也十分感谢操办此次活动的工作人员。他作为寿星中的“老大哥”,代表一群90岁高龄的老同志向校领导和处领导表示深深的感谢!其他老同志也纷纷点赞此次活动,对学校和处领导的关心表示感谢!

最后,谢明天处长和陈亮书记发言。谢明天表示,去年以来,离退休工作处按照饶敏副校长的指示精神做了大量工作,不断创新工作思路,认真组织调研,解决老同志急难愁盼,以细致、精致、极致的工作原则体现对退休教职工的尊重,关爱,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老同志们能感受到我们离退休工作处“用心,用情,用力”的工作作风,离退休工作处也将继续努力,做好为老服务工作,希望老师们在学校的关怀下,幸福康健,安享晚年。陈亮书记从孟晚舟归国事件讲起,他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国家的日渐强盛大家有目共睹,而这一切都离不开一代又一代人的奋斗。他希望老同志们在照顾好身体的前提下,继续关心学校和国家的建设和发展,为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增添正能量!

此次祝寿会简单而隆重,取得圆满成功。老同志们纷纷表示,深切领会学校和组织的关怀,颇为感动。再次祝愿老同志们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图/ 欧少莹   文/欧少莹)